杀尽天下举报狗

【BCMF】迷失之眼(上)

*cp:奇异玫瑰

*沙雕文风,迷惑设定

*我这人一沙雕就超级无敌ooc,酌情观看吧




“史蒂芬?睡了吗?”埃弗雷特推门。

史蒂芬果然在睡觉,或者说,他的肉身在睡觉,灵魂不知飘到了什么地方去。桌上有一沓纸,埃弗雷特下意识想翻动一下,想到史蒂芬可能正在暗中观察,微笑一下垂手。

“你要是在,就关上灯。”埃弗雷特轻声说。

灯没有熄灭。埃弗雷特拿起桌上的纸。

龙飞凤舞的医生体。

埃弗雷特摇着头把纸放下,转头看史蒂芬。

要不要给他披个外套?

不对,他斗篷呢?

灵魂带斗篷出去玩了?

难不成有急事?

不应该啊,萨诺斯都化灰了,天下太平。

埃弗雷特有时觉得很庆幸,自己和史蒂芬在那五年里都是无知无觉的一方。痛苦总是留给活人的。他回归工作不到两天,总能听说某个朋友或某个亲戚,在这五年里失去了重要的人,一蹶不振或抑郁自杀。

结果死者们又回来了。

这叫什么事儿啊。

埃弗雷特玩着史蒂芬的头发丝感慨万千。同事告诉他说,妻子回家后,自己一晚上要惊醒个三五回,生怕身边人又没了。但是这五年对埃弗雷特和史蒂芬来说,不过眼睛一闭一睁,体会也就没那么深刻。虽然如此,埃弗雷特还是会在史蒂芬沉睡时,偶尔凑过来探听一番史蒂芬的呼吸,以判断他是灵魂出窍还是突发急症。

史蒂芬呼吸得很均匀。

埃弗雷特也就放心,给他披上外套后轻轻退出房间。

前段时间出了个大差。毕竟他是瓦坎达常驻外交官,五年累计下来的事也不算少,虽然国王陛下也化了灰,可国家总得运作。埃弗雷特看着那堆公务,在心里计算距光荣退休还有多少时日。一回美国他马上就告了假,专心和史蒂芬享受战后生活。

竟然已经有大半个月没有开工了。今天史蒂芬不太想动,赶紧回去加了个班的工作狂埃弗雷特拍着脑门,连叹自个儿是劳碌命。



就在这个时候,窗户啪嗒啪嗒响了两声。埃弗雷特抬眼刚看见一抹鲜红,下一秒斗篷利维就冲破桎梏,带着一身玻璃碴子席卷而来。

埃弗雷特下意识抱头。利维抖落身上渣子,卷上他的胳膊向史蒂芬房间猛冲。

史蒂芬并没有醒过来。

“他没和你一块儿回来?”埃弗雷特问。斗篷点点头。

“那他去哪儿了?”埃弗雷特问。斗篷摇摇头。

“你会写字吗?”埃弗雷特无奈。

斗篷继续摇头。

我在干什么啊…试图让一条斗篷写字…埃弗雷特拍拍它的肩部,平心静气:“史蒂芬自己跑路了?”

摇头。

“史蒂芬不回来了?”

点头。

“史蒂芬自愿不回来的?”

用力摇头。

“史蒂芬现在有危险?”

用力点头。

“乖孩子,”埃弗雷特摸摸利维的竖领,伸手去摸电话,“我马上联系复仇者。”

斗篷竖起衣角,竖起衣角的同时竖起衣角上的线头,用尽全力表达炸毛的概念。

一人一斗篷僵持不下之际,房间里出现了一个传送门,王走进房间,有目标有计划地捞起桌上的纸片,丢下一句:“玫瑰先生,请跟我走。”

下一秒来不及纠正读音的埃弗雷特就被斗篷塞进了传送门。







“情况是这样的,斯特兰奇的灵体找古一大师英灵去了。”王请埃弗雷特坐下,给他倒上一杯咖啡。

“哦。”

那应该不是什么坏事吧。埃弗雷特喝了口咖啡。

“可是大师的灵魂早已消散,除了时间宝石,就只有黑暗魔法能见到她了。”

埃弗雷特皱眉:“时间宝石已经被毁,难道?”

王摆摆手指:“你不要害怕,斯特兰奇是有原则的人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

你这个说话方式让人不害怕才有鬼了。

“他用一个混沌法阵把自己传送去了古一大师圆寂之前,希望再得到她的一点启示。不过他当时显然没有经过多少深思熟虑,以至于看到大师之后忘记了初衷,篡改历史救了她的命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您说话啊。”

“我没听懂,”埃弗雷特手里的咖啡洒了一半,“而且如果篡改过去,‘现在’应该是一个完全不同的‘现在’才对,可我没有任何异样的感觉。”

“这就是我来找你的原因,”王拍了拍手,“你和斯特兰奇在此世缔结为灵魂伴侣,当他的灵魂被摧毁时,会在你这里留有备份。他救回古一大师,使世界被改变。萨诺斯没有来地球,那五年也没有发生。你现在走出去,会发现世界完全不一样。”

“……什么被摧毁?”

“史蒂芬为了救治古一大师,把自己的灵力消耗得差不多,现在困在轮回里苟延残喘。如果不去救他,他的身体将永远不会苏醒,像植物人一样。”

“那怎么救呢?”

“开启混沌法阵,回到大师死前的时间线,让她自然死亡就可以。但是只能你去。古一大师本来确实可以活,她没有,是因为预见到了黑暗力量的侵袭。斯特兰奇唤醒她,加速了黑魔法的扩张,如今我们法师受到控制,根本无法进入其他时间线。”

“可以让我自己消化会儿吗?”

“请。”

埃弗雷特在脑子里构建起简洁的流程图:史蒂芬作死→史蒂芬有危险→听起来必须要自己去救他。

狗卝日的斯特兰奇!

“我对他的那些战斗所知甚少,”埃弗雷特老老实实地说,“那时我俩还不认识。我怎么知道该做什么呢?”

“跟着斯特兰奇去医院,然后趁着护士医生们不注意拔掉大师呼吸器就好了。”

作为亲徒弟说这种话是不是有点狠?这特么不是谋杀?说好的自然死亡?

王扫一眼埃弗雷特复杂的神情,补充道:“你一介凡人也看不见灵体,只能这么做了。这是为了尊重历史,你放宽心。”

“所以,”埃弗雷特脸色铁青,“史蒂芬救了自己师父,而我要把他师父干掉。”

“Bingo。”

埃弗雷特腾地站起来,利维都抖了一下(它一直安静如鸡地捧着咖啡坐着)。王以为他会拒绝。

“还愣着干什么?施法前还要沐浴焚香?”

“OK,”王也站了起来,扎个马步,阵仗很大的样子,“让我想想那句咒语怎么念。”







埃弗雷特想起史蒂芬在自己身边最常用的法术,把杯子续满。那是有时间宝石的时候。战争结束,宝石没了,最常做的大概就是随手画一个圈儿,让他从里面看星星。

埃弗雷特是个很喜欢天空的人,觉得这样很浪漫。

王念起咒语,双手摆动,眼前出现一个银光闪闪的法阵,像是用星星组成的。埃弗雷特恍惚了一下,回身招呼斗篷。斗篷像训练有素的大狗一样欢快地扑过来,一起立在法阵跟前。

“你现在必须努力回想斯特兰奇,想得越多,灵魂的羁绊就越深,传送过去见到他的概率就越高。”王大声说道。

“想……”

眼前银光变成了一大片一大片的,像是整个星空朝他盖了下来。埃弗雷特想着自己怀念免费咖啡的时光。

那时史蒂芬画了个圈儿:“咖啡有什么好喝的?咱们来看星星。”

“我不想看星星。”埃弗雷特跟他撒娇。

“那我们看月亮。”

“我也不想看月亮。”

圈里真的就变得无星无月的,一块纯黑的幕布。埃弗雷特看了看,笑起来:“博士,您这天气预报不准啊。”

“小玫瑰喜欢什么天气?”

“我喜欢不用出勤的天气。”

“那就是阴天了,喏,这就是,你不喜欢吗?”法师把探员搂进怀里,“小玫瑰不喜欢出勤,一定是因为太想和我在一起了。”

嗯,然后你就跑去异次元了是不是?

你给我等着,要是我把你找回来…

就一起看星星好了。







埃弗雷特丧失了一小段记忆,主观感觉只有几秒,实际上他也没数。像货车卸货一样被扔到了一个空间里,但是并不疼,埃弗雷特头晕眼花地爬起来,斗篷似乎也懂得不要引人注目,轻巧柔软地伏在他脖子上冒充围巾。

“什么地方……”埃弗雷特摸着脑袋小声念叨。斗篷敲敲旁边的牌子,埃弗雷特看见了“神经科”这个词。

谢谢老天!埃弗雷特内心狂呼。直接传送到医院而不用围观战斗真是太贴心了。

斯特兰奇在哪?古一在哪?埃弗雷特斗志昂扬,自觉能拔一百个呼吸器。

他走到护士站旁边,问有没有奇装异服的人冲进来急救。护士瞥了他一眼。黑西装配红围巾,可以的,这边建议您看精神科呢。双方各自尴尬之时,埃弗雷特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哼着《Feels So Good》越来越近。

Your voice on the phone

电话里你的声音,

Keeps talking on and on,

持续不断,

No I can’t get enough,

我听不够,

And I can’t turn it off like I should

应该挂断但是我做不到,

Cause it feels so good.

因为跟你在一起感觉很好。

嗯?

这是……古一已经去世了?打击太大?

埃弗雷特身子一僵,随后想尽可能矜持地回个头,然而斗篷激动得带着他往前窜,于是埃弗雷特撞进了史蒂芬的怀里。史蒂芬刚刚摘下口罩,衣服还没换,埃弗雷特当然认得出,这是史蒂芬,但不是成为法师的那个。

没有胡子也没有白发的史蒂芬。看着他的眼神写满了莫名其妙的史蒂芬。

埃弗雷特心里一冷,无尽的恐慌袭来。

王你个三流法师传错时间了。这么要紧的事特么也能出错?

史蒂芬还戴着手套,所以完全没有扶他一把的打算。被埃弗雷特这样注视着,史蒂芬觉得相当不爽。

啧,好没礼貌。我丑吗?脸长了点至于一脸见多玛姆的表情吗?…等等,多玛姆是谁。

“先生,您有事吗?”史蒂芬耐着性子问了一句。

“没事没事,我认错人了。”埃弗雷特惨笑一声,理理衣服,从他身边走过去。

史蒂芬又盯了他一会儿,心里觉得怪,又说不上到底哪里怪,耸耸肩,继续向前走。

埃弗雷特拐弯之后急着往医院外跑。赶紧去圣所,也许王会在那里,或者其他什么人,他们会魔法,总能想出些对策。




埃弗雷特冲进电梯。电梯下了一楼,停下了。一个戴着黄色兜帽的女子手撑着电梯门,对他点点头:“埃弗雷特·罗斯。”

有那么一瞬间埃弗雷特简直要为有人叫对了他的名字热泪盈眶。凭直觉他也知道这是古一。他能感到自己已经置身镜像空间。

“古一大师?”

“我知道你来的目的,”古一说道,“这不是王的错。我能感受到时间线波动,另一个古一也能。她干扰了法阵。但这不是坏事。我有东西给你。”

大师就是大师。埃弗雷特空落落的心终于咽回肚子里。




“等一下大师,这不是…”埃弗雷特惊险收声,把差点冒出的一句青光眼噎回去,“呃,时间宝石。您要把它给我?”

“这是穿梭时间安全系数最高的法器了,”古一从容地点头,“在未来杀死我,救出史蒂芬以后,记得一定还回来。”

埃弗雷特双手接过宝石。过去史蒂芬持有宝石的时候,对这玩意宝贝得很,不过也有开玩笑地让他摸一下。埃弗雷特知道宝石的利害,也是笑一笑就过去。

现在…简直像做梦。

“您为什么……”

“我曾看到史蒂芬有无限种可能。他本人的能力,甚至不在这颗无限原石之下。所以我相信,救他是值得的。”

“那您有没有看到他的这一种可能?我是说……捅了这个娄子。”

“你不能要求一个人从不犯错,”古一的声音轻飘飘的,“如果不是我过分修习黑暗魔法,史蒂芬的行为也没什么错。但我还是一样会选择离开。”

埃弗雷特叹了口气:“那您从现在开始修习白魔法,把之前损耗的补回来不好吗?把这么重要的东西交到我手上,说实话,我总有种会摔了它的预感。”

“有的事情还有救,有的事情没得救,”古一说,“你也不要太担心。我相信史蒂芬,自然也相信他选择的爱人。”

埃弗雷特脸上发烫。镜像空间已经悄无声息地消失了,他现在仍在电梯里,黄色兜帽的女人撑着门。

“祝你好运,”古一微笑道,“顺便,我也觉得它很像青光眼。”

“啥?”

电梯门缓缓阖上。





等等我关什么电梯门,神器在手有什么好怕的。回去多看一眼年轻的史蒂芬不好吗。

就看一眼。

史蒂芬做完一台大手术,其他人面有疲色,他却神清气爽,哼着歌在走廊上巡视,像雄狮在守卫领土。埃弗雷特驻足观望。

多帅啊。不过这货吊儿郎当的是谁?我家史蒂芬多稳重。也就是音乐品味没太变。作为一个爱好老派爵士乐的人,埃弗雷特没少为选歌和史蒂芬各种小打小闹。

上次闹起来还是一起去郊外游玩。史蒂芬可以开传送门,但埃弗雷特觉得慢悠悠地去更浪漫,于是两人开车去。史蒂芬的手要握方向盘还有些勉强,所以埃弗雷特坐了驾驶室,这给了史蒂芬充足的机会去选自己想听的歌。

I don’t wanna need you like I need you,

我也不想这样依赖你,

I don’t wanna treat you like I treat you,

我也不想这样对待你,

I don’t wanna leave you though I know I should,

我应该离开你但是我并不想这么做,

Cause it feels so good.

因为跟你在一起感觉很好。

“哎呀,”埃弗雷特拍着喇叭小声抱怨起来,“这歌不好,快切掉。”

“我感觉很好!Yeah !It feels so good!”

“分手啊离开啊什么的,”埃弗雷特叫道,“哎,我不喜欢。”

“又不是真的,难道我写一首歌说小玫瑰穿着白纱裙嫁到我家,你就真打扮成那个蠢样嫁过来吗?这是艺术表现啊小玫瑰,你怎么连这个也不懂。”

“你竟然说我不懂艺术!”

史蒂芬的手覆上他的手背:“你怎么不反驳前一句?你是不是真的很想嫁到我家来?”

想当然是想的,白婚纱就算了。其实现在的状态也很好,他真的不该再有什么奢求。

或者该奢求史蒂芬不要乱来了,受不住。

埃弗雷特想,当年史蒂芬作死的功力比起现在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。比如开车看手机吧…道路千万条,安全第一条。说机不说吧,文明你我他。

现在史蒂芬还是好好的,要不要提醒他开车好好看路?

可是如果史蒂芬没有出车祸,没有成为法师,他俩这辈子会有见面并相爱的机会吗?

而且如果少了史蒂芬的出力,未来和萨诺斯的战争不知会新增多少变数。自己是来修复时间线的,要是出了差错无法补救怎么办。埃弗雷特握紧宝石。

史蒂芬看见了他,走得离他近了点。

“先生,”他困惑地说,“您到底有什么事?”

“没事,”埃弗雷特脱口而出,“请你注意行车安全。”

哦豁,完蛋。

史蒂芬高高扬起嘴角。

“谢谢您的好意,”他温柔地说,“需要我帮您挂个号吗?”









tbc

嘻嘻,您猜是be还是he

评论(12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