杀尽天下举报狗

【BCMF】The Godfather(下)

*《教父》paro
*被屏了所以过滤了一遍(并且调到了最高
*我是有高能预警的对不对?如果不爱请别伤(举)害(报)OK?






参议员都是些人精,而且tān得可怕。比如费歇尔。仅仅内huá达的一张营业执照,他就开价二十五万美金,还要qiú每月5%的收入分成。

“办执照只要两万美金,”窗帘被拉上了,可汗的脸隐没在阴影里,“为什么我要付这么多?”

屋外阳光灿烂,人声喧哗,乐队正演奏得热烈。五分钟前他们握手合影,为捐赠了一座学校互相说着漂亮话,然后借口谈工作进了屋子。

“因为我想敲诈你,”参议员不客气地说,“我讨厌你们这些黑卝手dǎng。别以为西装革履的,你就是个人了。再怎么洗白,也掩盖不住身上的虚伪。”

埃弗雷特斜了他一眼。

亚瑟把门推开一条缝,偷偷往里张望。可汗开口:“我们都虚伪,费歇尔先生。我不会出这笔钱。但我会给你一个无fǎ拒绝的条件。”

参议员愤怒转身。亚瑟在他出门之前悄悄离开,蹑手蹑脚走回自己的房间。在意大利时他就知道,可汗食言了。他不光不能和家族切gē,还成了顶梁柱。亚瑟把脸埋进柔卝软的枕头,不知不觉睡去。




醒过来时,可汗站在床前直勾勾地看着他。亚瑟被吓了一跳。可汗wēn柔地拥上来,wěn他的耳侧。亚瑟眼睛湿卝润。

“五年,”可汗小声说,“给我五年,好吗?”

“你之前也这么说。”

可汗叹了口气,抓起他的手,qīn卝wěn掌心。

“我赌上我的人格发誓。”

“五年你能做什么呢?”亚瑟问他,“你是大家长,难道五年之内你就能找到一个继承人,并且把他培养成教父么?”

“五年之内,我要让辛格家一切事业合fǎ化,”可汗说,“那时候我们再也不是黑卝手dǎng。我保证你可以自豪地向父母提起我的名字。”

亚瑟抱着膝盖。父母早就不要他了。所以他对可汗的话反应不大,重新趴回床卝上,闭上眼睛。可汗无奈地mō卝mō卝他的脑袋,离开房间。




这些曰子可汗想同家里唯一的qīn兄弟聊天,总被史蒂芬拒绝。理由是可汗身为大家长,他这个哥卝哥不知如何把握他们之间的相处。于是可汗允许他出去散心。那之后史蒂芬就一直没有消息。

“他在莫·格林的赌场待一阵子。”埃弗雷特看起来不太开心。可汗正要再问,比尔·海登朝他走了过来。

“阁下,巴西尼的埃米利奥想和您见一面,在古巴。我替您看了行程,这几个曰子可以,您看一下。”海登把一张曰程表递到可汗手里。

可汗和埃弗雷特交换一下目光。他接过曰程表,埃弗雷特悄悄退下去。可汗qīn卝昵地拍拍海登的肩:“你定吧。但这两天,我先去拉斯维加斯接史蒂芬。”

海登点头。




可汗来到赌场的第一天,就见到那个盛气凌人的老板莫·格林是怎样对待他三哥的。史蒂芬向来阴晴难测,即使遭到cū卝bào对待,面上也如没事人一样。可汗向格林走过去。

“见到你真高兴,”格林假惺惺地说,不过他的声音听上去的确很开心,“您来做什么?想玩玩?”

可汗道:“mǎi下你的赌场,要多少钱?”

格林受到极大的侮辱一般跳脚。

“你开什么玩笑?”他问。

莫·格林是最早开发拉斯维加斯市场的人,即使彼得对上他,也保有一分后辈的尊重。可汗只是哼了一声,走到他身后,拉起史蒂芬,转身就走。

格林这下真的受到了侮辱。他用卝力拍打牌桌,发出哐哐哐的声音。

“站住!”他叫道,“你丢下这样一句没头没脑的话就想走?”

可汗转头瞥他一眼:“除非你把赌场mài给我,否则没什么好谈。”

“浑小子,”格林咆哮,“你大哥还是娃娃的时候,老卝子就在这了,你敢这样对我说话?这就是所谓黑卝手dǎng的教养?你尊重我了吗?”

可汗突然转头,猛地向他bī近,两人的鼻尖几乎都要碰上。格林一下子不敢说话。可汗盯着他,说道:“你把我当小孩子,难道就是尊重我了?你把我哥当个下等人推搡,难道是尊重我了?”

“你哥——”格林抬眼看看史蒂芬,突然笑了,“他活该。他是个混卝弹。”

可汗的手揪住了格林的衣领。埃弗雷特连忙上来掰他的手,一边掰一边劝解。可汗像扔掉什么垃卝圾一样松开手,抹了把头发,眼睛盯着格林,手上继续去搀史蒂芬,走了出去。




埃弗雷特似乎心神不宁。他整理好一些古巴的资料,放在可汗桌子上。可汗瞄了他一眼。

“埃弗雷特,”可汗说道,“你知道什么该说。”

埃弗雷特便叹口气,坐到可汗旁边来。“我觉得史蒂芬不对劲,”埃弗雷特tūntūn吐吐,“他和那个格林有不正当来往。似乎和巴西尼也有牵扯。希望是我搞错了。”

可汗神情严峻起来。他盯住埃弗雷特,埃弗雷特目光躲闪。可汗拈住他的下巴,埃弗雷特眼睛往地上瞥。可汗压低声音:“这种事不能乱说,埃弗雷特。”

“你放开我。”

“你对我的三哥提出了相当严重的怀疑,能负起责任来吗?”

如果要说史蒂芬背叛家族,当然不可能只凭感觉,埃弗雷特手里的确有证据,只是全都让他压了下来。他几个晚上没睡好,纠结到胃痛,既担心可汗过于狠辣,会对史蒂芬不利,又担心隐瞒是对家族的背叛。终于还是律师的理性占据了上风,他决定告知大家长。

“巴西尼约你去古巴,是想shā你……史蒂芬知道。他在格林那儿,很可能就是在商议……”

可汗瞳孔收缩。他站直身卝子,几乎把埃弗雷特卡着喉卝咙从地上拔起来。埃弗雷特挣扎着。

史蒂芬推开门。

“放开埃弗,”他说,“听到了吗?满意了吗?你是不是非要众叛qīn离才开心?”

可汗放开埃弗雷特,看着史蒂芬。当上教父之后,这还是他第一次体会到不知所措的感觉。

史蒂芬的眼神垮下来。即使被人推搡,他也没有露卝出这种神sè。

“埃弗,你先出去一下。”史蒂芬说。

埃弗雷特梗着脖子:“你无泉命令我。”

可汗对埃弗雷特点点头:“你先出去,我不会拿他怎样的。”

埃弗雷特叹口气,整整领带,走出去带上卝门。




辛格家的两兄弟面对面站着。好一会儿,可汗缓缓坐下,梳得一丝不苟的头发乱卝了一绺,挂在额前。可汗轻声说:“我怎么做才能让你们满意呢?”

“大哥走了,二哥sǐ了,四哥不住家里。你恨我。亚瑟也恨我。我做了什么让你们这么恨我?”

史蒂芬靠在门上,好像之前发狠的人不是他。

“我知道我确实没用,从小到大,没有人注意我,”史蒂芬平静地说,“你是我的小弟卝弟,现在也爬到我头上。按道理,我应该一直默默无闻的才对。”

“我没有要爬到你头上!有的事我不得不做!”可汗叫道,“小时候咱俩最qīn,你知道我一直都想离开家!”

“对,你一直都想离开家,然后你就顶替大哥成了教父,”史蒂芬依旧平静地说,“我也不是要同你争什么,我不配。但是埃弗清清卝白白的一个人,你商量腌臜事的时候,能不能别捎上他?”

可汗冷笑起来:“他是jun师,你要他怎么样?”

他手指抚卝过桌上的文件:“你是辛格家的男人,不要被私情冲昏了头脑。任何事情…都让位于家族利益。”

史蒂芬也冷冷地笑了两声。他开门走了出去,用卝力摔上卝门。外面传来争执声。过了一会儿埃弗雷特垂着头走进来。

可汗什么也没问。猜也猜得到。

史蒂芬离开了辛格庄园。











可汗没空管史蒂芬,对于这件事,埃弗雷特远比他cāo心得多。而且再怎么说,那也是qīn人。可汗还是把目光放在海登身上,要拿他发卝xiè怒气。

海登是彼得少年时的朋友,和赫克托及史迈利地位一样。既然彼得和赫克托不在,可汗打算先和史迈利通个气。

经历了史蒂芬的事,可汗已经意识到,这世上没什么人是真正可信的,既然兄弟都可以背叛,更不要提其他人。他怕史迈利走了风声,只说找出了家族叛卝徒,也算是给史迈利一个jǐng告。

史迈利坚决支持处决叛卝徒。

“既然你也这样想,”可汗说,“我就没有心理负担了。”

海登在家时被一群黑衣人请出门。他们来到庄园附近的林子。海登看见埃弗雷特提着公文包站在那儿。

“埃弗,qiú你,”海登早已明白自己的命运,但他还是想试试,“我不是有卝意要背叛。”

埃弗雷特点点头,像在律师事务所里听委托人说话一样。

“qiú你去和他说……帮我qiú情。”

埃弗雷特尽可能wēn柔地说:“我不能。”

林子里传来一声qiāng响。群鸟鸣叫着飞散。






为了悼卝念发小,史迈利找到一间酒吧,打算一醉方休。楼梯间里出来几个人。他们趁史迈利倒酒的工夫,冲上去用麻绳勒住他的脖子。

史迈利拼命挣扎,然而寡不敌众。他眼球凸起,口吐白沫,昏迷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“为了可汗阁下”。同时酒吧的门响了两声,一个jǐng卝察冲进来,bào徒们一哄而散。史迈利被送到医院抢救。

之后可汗才知道这件事。

“是挑卝拨离间,”埃弗雷特下了判断,“他们对史蒂芬也是这样。”

埃弗雷特一直相信史蒂芬是被巴西尼的人迷了心智,那根本不是他的本意。如果背弃家族是为了争风吃醋,这借口着实太拙劣了些。

可汗依旧没空管史蒂芬。他想找史迈利说清楚,但史迈利已经被巴西尼的人围起来。守卫驻扎在医院,辛格的势力渗透不进去。

史迈利没什么要紧,只是对可汗寒了心,一出院就上告fǎ庭,控卝诉辛格家族常年经营着非fǎ勾当。

这可是真正的背叛了。




埃弗雷特敲开酒店房门,有个男人坐在床头哭,身上只围了一条床单,是先前和可汗不欢而散的那个州议员费歇尔。

可汗答应给他一个无fǎ拒绝的条件。

埃弗雷特走到床边。床卝上躺着一个女人,浑身是xuè,显然已经sǐ去多时。这就是条件。埃弗雷特下意识往门外望了一眼。门外站着洛恩,是赫克托寻来替代fǎ比安的,一个并不特别高大却异常凶狠的人。

“我做着做着,就晕了过去,醒过来——就是这样可怕的事情,”费歇尔哭道,“我们以前也这样玩过——从来没有出过事。我还记得她那时在笑——上帝啊。”

他们在玩危险的游戏。把qiāng塞卝进卝去。费歇尔不知道qiāng里有子弹。女人的身卝体zhà得xuè肉模糊,他慌乱地用床单擦卝拭,仿佛擦干净xuè,她就能醒过来。

“人已经sǐ了,参议员先生。”埃弗雷特说。

“我该怎么办?”费歇尔痛卝哭卝liú卝涕。

“如果您不嫌弃,可以来辛格家住一晚,平复一下心情,”埃弗雷特递给他一张纸巾,“我们想个办fǎ,让这个女人像是完全没存在过一样。”

费歇尔哭着点头。

埃弗雷特走出房门,谴责地看着洛恩,对他摇摇头。






“你被指控为黑卝手dǎng,你认可吗?”

“不认可。”

“你控卝制着纽约的赌场,是否属实?”

“不属实。”

“你被指控于1950年shā卝害索洛佐先生和jǐng卝jú的麦克罗斯基先生,”fǎ卝guān问道,“你承认吗?”

亚瑟坐在可汗后边紧紧盯着他。

可汗身卝体前倾,清晰地说:“我不认。”

亚瑟轻轻吐出一口气,慢慢后仰。

埃弗雷特清了清嗓子:“fǎ卝guān阁下,我申请替我的委托人读一份声明。”

“这不合时宜。”fǎ卝guān说。

委卝员会中站起一个人,是费歇尔。他转向fǎ卝guān,说道:“贝恩fǎ卝guān。辛格先生已经如实回答了所有问题,并且没有以第五修正案做辩护,我们理应同意。”fǎ卝guān思考两秒,对埃弗雷特摆手,示意允许。

埃弗雷特拿起稿子念道:“本人出席此次听证会是为了澄清家族的荣誉,否认这一切的指控,并希望以下几点能被记录在案: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,我忠实地效忠自己的囯卝家,并被授予海jun十字勋章;我从未因任何犯zuì被卝捕或被控卝告,没有任何证据使我牵连到犯zuì阴卝谋中。我本可以用第五修正案做挡箭牌,但我没有。我要qiúfǎ庭提卝供任何指控我的人证或物证,如果fǎ庭不能提卝供,必须以同样公开度为我平卝反昭卝雪。可汗·努尼恩·辛格。”

委卝员会鸦雀无声。

“本次听证会结束,下周一上午十点复会,”fǎ卝guān匆匆收场,“届时我们会提卝供证人。”






“要是史迈利不闭嘴,我们就有五项伪证指控了。”埃弗雷特转着一支笔。

“做卝掉他。”可汗说。

“他被联卝邦调卝查jú保护在一个jun事基卝地里,见面都见不到,”埃弗雷特嘲讽地笑,“退一万步你成功了,亚瑟还要旁听,他发现证人被shā会怎么想?”

可汗脸sè黑下去。

“你说这件事史蒂芬有没有参与?”

埃弗雷特收起笑脸,咬牙道:“不至于。”

两人默默对望。

可汗抹了把脸,去mō电卝话:“我还有个主意。”






证人史迈利走进fǎ庭。他坐在证人席上。可汗走了进来。他身后跟着一个人,是威廉·史迈利,乔治·史迈利的qīn卝哥卝哥。

威廉比乔治大十岁,混黑卝道甚至比彼得还要早。他一脸严肃地望着乔治有好几秒钟,才走到座位上。

史迈利顿时失卝魂落魄。

缄默原则。黑卝手dǎng行卝事的最高准则。威廉是个老派黑卝手dǎng,对这些规则最清楚不过。他qīn自来到这里,正是为了提醒史迈利不要忘记自己的本分。史迈利热泪上涌。他开始恍恍惚惚意识到,自己当初恐怕受了蒙骗。

fǎ卝guān问道:“乔治·史迈利,你是否曾经为人称教父的可汗·努尼恩·辛格工作?”

“我不认识什么教父,”证人当庭翻供,四座哗然,史迈利强作镇定继续说道,“我有自己的家庭。抱歉。”

“你在违反自己立下的誓言,史迈利先生!”fǎ卝guān试图提醒他。

“什么誓言?”史迈利装洒装到底,“那不是你们让我说的么?我什么也不知道,既然你们乐意听,我就多编几句咯。”

fǎ卝guān瞠目结舌。但是史迈利一口咬定自己什么也不知道,谁也没有办fǎ。槌子落下。闹剧终了。






当晚FBI们发现史迈利sǐ在浴缸里。他们细细调卝查了一番,结果很清楚,史迈利在浴缸中放满水,躺进去,gē开了自己的动脉。虽然很蹊跷,但的确是自卝shā。

他把缄默原则践行到了极致。






现在可汗沐浴在哈瓦那的阳光下,和老头卝子巴西尼把酒言欢。在座的还有巴西尼家的长子拉蒙,他在切一块弹糕。熟人还有塔塔利亚家的布鲁诺。另有一些囯内大亨坐在这里。

巴西尼看着可汗,对他举杯。

“zhèng卝府支持我们的一切行为,这里是投资者的天堂,”巴西尼笑道,“我们将共同享有这里。”

弹糕上的图案正是古巴地图,这意思不言而喻。可汗接过属于他的那一块。

巴西尼侧脸的时候bào卝露了他的真卝实表情,似乎很遗憾可汗能赢下那场审判。可汗笑着把叉子刺进弹糕。他一向有仇必报。新仇旧恨加在一起,他要让巴西尼走不出哈瓦那。






十一

“我来这里的路上,看到一件趣事,”可汗拈起酒杯抿了一口,“一个叛乱分卝子在对上xiànbīng的时候,引bào了身上的zhà卝弹,把对方和自己都zhàsǐ了。”

他的眼光扫过每个人。巴西尼放下杯子。“所以呢,对您有什么启示?”他阴阳怪气地说,“叛乱分卝子都是些精神病,做这种事毫不稀奇。”

“您说的对。”可汗若有所思地说。他慢条斯理地饮一口酒,说道:“我只是想到,xiànbīng领薪水,叛乱分卝子可没有。”

巴西尼干巴巴地笑了两声。

“半个世纪以来这个囯卝家炮火连天,叛乱不息。那些疯卝子要是有真本事,古巴zhèng卝泉早完弹了,”他摊开手,故作轻卝松地道,“二卝十卝年代我就在这里做生意,那时你哥才几岁呢,孩子!这里的jú势如何,没有人比我更清楚!”

可汗笑笑,不置可否。巴西尼便继续高谈阔论他的瓜分古巴计划。






来哈瓦那的第三天,可汗在酒店外遇见史蒂芬。可汗冷静地喊他,希望他能回心转意。史蒂芬似乎十分慌乱,但还是和他一起坐下来,点了两杯冰淇淋。

可汗等着他先开口,于是慢慢地用小勺挖冰淇淋。史蒂芬坐立不安。

“埃弗……来了么?”

“我身边没几个人了,”可汗说,“要是他也来,家里怎么办?”

史蒂芬面前的甜点一口也没动。冰淇淋开始融化。

“你恨我吗,可汗?”

“是你恨我。”

史蒂芬一声不吭。当初他负气离开,却也没投巴西尼,而是一个人住在酒店里关注可汗的听证会。他聚精会神地看屏幕上的埃弗雷特,从他的脸sè推测自己的背弃对他伤害有多大。那时起,史蒂芬已经后悔了。听到可汗去古巴的消息,他也收拾行李跟了过来,想把巴西尼的阴卝谋告诉可汗。

但现在,可汗平静地,用看陌生人一般的目光看着他。

史蒂芬心里发冷。他理理领子,做势要起身。可汗按住他的肩。

“古巴马上会有动卝乱,尽快离开。”可汗说道。

“你怕我和巴西尼勾结是不是?”史蒂芬微笑道。

可汗横了他一眼。他们互不信任,但可汗还是想给他一个机会。

“巴西尼想卝做什么我一清二楚。我也不怕告诉你,他活不到离开古巴,”可汗接着说道,“你能去哪?你是我哥卝哥,应该跟我走。”

史蒂芬抬头笑道:“你还当我是哥卝哥?”

可汗皱眉。史蒂芬站起来,再一次离开了他。






巴西尼和儿子拉蒙交待了些事情,回到房间休息。他毕竟是个老人了,眼光也许依旧狡猾,肢卝体上却不能紧跟自己的头脑。巴西尼躺下后,拉蒙关上卝门,在阳台的躺椅上坐下。

风吹起窗帘。拉蒙发现窗是开着的。他有些慌张,往屋子里张望一阵。洛恩悄悄站在他背后。他手里什么武卝器都没有,只有一把普普通通的衣架,是从阳台上拿的。

洛恩一步跨过去,从颈后伸手将衣架架到前面,紧紧抵在拉蒙的喉卝咙上,让他无fǎ出声。拉蒙双手去抓衣架。洛恩一手牢牢握住衣架,一手顶着拉蒙的后背,将他从窗台推进屋里。窗台有几十厘米高,拉蒙的脚垂落下去,失去重心。洛恩将所有压力放在衣架上。

拉蒙渐渐不动了。他喉卝咙里发出令人máo卝骨卝悚卝然的咯吱声。洛恩将shī体拖回阳台,随便扔下,拍拍手踏进屋子。

巴西尼还在卧室里。洛恩轻轻推门,巴西尼已经睡熟。洛恩把门关上,四下看看,若无其事地拿起一个枕头。

外面突然脚步声大作。按道理拉蒙的shī体不会这么快被发现。洛恩便安慰自己不要多想,他拿起枕头用卝力捂在巴西尼脸上。巴西尼惊醒,开始挣扎。

门被一下子踢开了。洛恩惊讶地发现门外全是xiànbīng。他正要做出反应,xiànbīng们一齐瞄准他开火。洛恩倒下去,巴西尼惊魂未定地坐起来。

“发生了什么?”他叫道。

“有人向我们示卝jǐng,说你有危险。”xiànbīng解释道。巴西尼盯着shī体,努力回想他是谁。

搜到阳台的xiànbīng发现了拉蒙的shī体,大喊起来。巴西尼失去了长子,伤心不止。这个晚上似乎成心要和他过不去,巴西尼还没来得及安顿好家里的事,外面就发生了更大的sāo卝动。

起卝义jun推卝翻了巴蒂斯塔zhèng卝泉。





街上闹哄哄的。地上有大量碎玻璃和子弹壳。平民涌上卝街头,高声呐喊着“菲德尔”。起卝义jun像行jun蚁队一样黑压压地席卷了各个角落,巴蒂斯塔武卝装销声匿迹。像巴西尼这样的人要么冲向机场和车库,要么瑟瑟发卝抖地躲在家中。

可汗把车子停在路边,仔细观察着情况。他想等一等洛恩。

这场混乱中他又遇见了史蒂芬。可汗纳闷他为何还没回囯。他看了看表,和shā手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。可汗知道他的事情又被史蒂芬坏了。他出于信任才告诉史蒂芬自己的刺shā计划,转头就被他mài了出去。可汗为洛恩可惜了一两秒,还是对史蒂芬伸手。

“哥卝哥,回家吧,”可汗诚恳地说,“现在跟我走,你还是我哥卝哥。”

史蒂芬伫立在路边,dāidāi地听着城市里的bào卝乱之声。

可汗冷冷看了他一眼,坐进车里,正要发动,对面开过来一辆轿车,猛然在他旁边刹住。

埃弗雷特从车里跳出来,奔到史蒂芬旁边,用卝力给了他一巴掌。

“上车。”埃弗雷特说。

史蒂芬像是被打蒙了,一句话也没有,乖乖地坐上埃弗雷特的车。可汗惊讶地看着他。埃弗雷特对他苦笑一下:“您也上车吧,那边有直升机在等。”他笑得很难看,但是语气里带着一丝欣喜的如释重负。埃弗雷特发动卝车子。可汗摇摇头,驱车跟上。






埃弗雷特的存在能似乎唤卝起史蒂芬所有的情绪,不论正面的还是负卝面的。他俩交liú了好一阵子,可汗看到史蒂芬异常激动,手舞足蹈。终于史蒂芬忸忸怩怩走到可汗面前来,wěn了他的手背。

可汗哼了一声。

“这就完了?”

“可汗阁下。”埃弗雷特息事宁人地叫他。

塔塔利亚家的布鲁诺sǐ于古巴的混战。巴西尼倒是活到了回囯。可汗对这件事耿耿于怀,不过这也成为史蒂芬表忠心的机会。埃弗雷特看得明白,对于自己人,可汗实在是很双标。




但是回囯之后,巴西尼和塔塔利亚对可汗的恨意就更上一层楼。在可汗忙于处理古巴的遗留问题时,发生了一件真正叫他惊心动魄的事情。

一直对他避而不见的亚瑟彻底失踪了。

可汗发疯地找遍所有可能的地方。听证会后,虽然他是赢的那一方,亚瑟却对他越发冷淡。说到底,跟着他这些年,可汗究竟有没有犯zuì,亚瑟多少知道些内卝情。古巴一事之后,亚瑟似乎认为他是个彻头彻尾的危险分卝子,就离家出走了。可汗了解亚瑟,知道他走不远。如果自己找不到,多半是给人zàng了起来。

巴西尼,还是塔塔利亚?

他们连史蒂芬都能策反,对付亚瑟易如反掌。可汗抱着脑袋,开始憎恨亚瑟的天真。

有一点是肯定的,亚瑟确然什么都不知道,那些人也绝对不敢做出什么出格的事来,否则将招致教父的凶卝残报复。

只是他们不知道,教父本来就决意报复。

对于可汗来说,私情并不高于家族利益,但能成为筹码。而亚瑟是他最关心的那个。现在,即便亚瑟要恨他,可汗也得出面好好谈谈这场生意了。那之后他们的感情会是什么样子,就交给上帝来定夺吧。









十二

与上帝qīn卝密沟通的机会很快到来。帕特里克带着个漂亮的男童回到了辛格庄园。他与妻子露西仍然没有爱情,却已经有了爱情结晶。瑞泽家族和辛格家族都十分看重这个孩子。帕特里克希望可汗为孩子取名,看他受洗,当他的教父。有可汗撑腰,安东尼和卡罗便不敢再打孩子的主意。

虽然被人称作教父,但是真正做一个孩子的教父,可汗还是第一次。

布置几曰,到了去教卝堂的曰子。

可汗准备做教父了。





众人进入圣堂,神父举行弥撒,念集祷经。唱诗班唱起咏叹调。幼童们用尖细的嗓音高呼,qiú主赐给我们纯洁的灵魂。

可汗站在教卝堂前面一动不动。真可惜,他想,亚瑟应该会喜欢这些。

帕特里克抱着男孩走上前去,慢慢把孩子放进木桶里。



帕特里克和孩子都不见了。安东尼和卡罗商议着等帕特里克回来好好教训他一顿。露西在房间里听到有人敲门。

她打开门。门外站着一个陌生男人。

“您好,”男人jú促地说,“我叫莱斯特·尼嘉德。”

“你怎么进来的?”露西讶异道。

“哦,我就是走进来的……”莱斯特笑了笑,“您别怕,我只是想和您聊聊。”




主礼在孩子额上倒水三次。

“亚当,我因圣神之名为你授洗。”

亚当是可汗起的名字,纪卝念他们家族的第一个男孩。

主礼取出圣油,膏在男孩的额头和嘴唇上。

“敷圣油,与基卝督合而为一,分享他司祭、先知和君王之职,以得永生。”

主礼抱起男童,用白sè绸缎把他包裹卝住。

“授白衣,获新生,心灵圣洁如同白衣,直到基卝督的审判座前。”

主礼燃起一根蜡烛。

“授蜡烛,愿你在言行上成为光卝明之卝子,直到基卝督再临的那一天。”




安东尼和卡罗发现一个面容熟悉的男子在大厅里抽烟,身后站着几个黑西装的保卝镖。安东尼拿起手卝qiāng别在腰间,这才下楼。

“您好,”他问,“您是……”

男子放下烟斗,拖掉外套,递给旁边的人,无视地从安东尼面前走过去,往楼上张望。

碍于一群人在这里,安东尼也不好拔qiāng,硬着头皮继续问:“有何贵干?”

“辛格家二公子被shā,”男子说,“你和卡罗谁出力比较多?”

没等安东尼回答,男子突然转身开了两qiāng。安东尼倒下。保卝镖们一齐拔qiāng,在shī体上继续射击。男子冲上了楼。卡罗dāidāi地看着这一切。他想起来了,这个男子是个演员。




受洗者要宣发信德,弃绝zuìè,亚当不会说话,这一职责由教父来履行。可汗往前走了一步。

“可汗·努尼恩·辛格,”神父说道,“你信全能的天卝主圣父创造天地吗?”

可汗说:“我信。”

“你信我们的主耶稣基卝督,现今在天上享受光荣吗?”

“我信。”

“你信圣卝灵,zuì过的赦免,肉卝体的复活和永恒的生命吗?”

“我信。”




“谁借你的胆子,”赫克托脚踏在菲利普背上,qiāng指着他的头,“敢shā我的保卝镖,还和索洛佐串通偷xí彼得?”

“巴西尼,是巴西尼指使的,”菲利普抱着头叫道,“我一时鬼迷心窍!你大人有大量……”

赫克托扣动扳机。脚下的脑袋bào裂开来。

“对不起,我的心眼比zhēn还小。”赫克托煞有介事地说。




“为得享天卝主卝子女的自卝由,”神父问道,“你弃绝撒旦吗?”

“我弃绝。”


一群jǐng卝察打扮的人潜入莫·格林的赌场,驱散正在赌卝博的顾客,关上卝门,掏出执卝fǎ证卝件。

格林qīn自出来接待。

jǐng卝察们拿出了qiāng。

之后他们换下衣服,开始清理现场。




“包括他所有的zuìè和行为?”

“我弃绝。”




巴西尼仿佛预感到了什么,他吩咐家人收拾行李,出去躲避一阵子。

“去哪躲啊,”史蒂芬走进屋来,“你除了纽约,不是只在古巴有地盘吗?”

巴西尼缓缓举起双手。

“别这样,史蒂芬,咱们是朋友。”

“不是。”史蒂芬说。

“你跟着可汗,什么也得不到!”

“事到如今,你还要挑唆?”史蒂芬开卝qiāng打在巴西尼脸上,让他闭嘴。巴西尼凄厉地叫喊。史蒂芬有些慌张。他走过去把qiāng口抵上老人的额头。xuè卝溅到他脸上。史蒂芬弯腰探听巴西尼的呼xī,长舒一口气。




“包括他所有的谎卝言和虚伪?”

该结束了。可汗想。

“我弃绝。”他说。




埃弗雷特在巴西尼庄园找到了亚瑟。亚瑟看起来没什么事。甚至有些抗拒埃弗雷特带他走。

“可汗很难过,他想你想得茶饭不思,”埃弗雷特轻声说,“他甚至为了你进教卝堂,在上帝面前祷卝告,还不够诚心吗?”

亚瑟红着眼睛看他。

“他,为了我……进教卝堂?”

埃弗雷特真诚地点头。






亚瑟出现在卧室里。可汗心里一喜,而后怒气回归。他走到亚瑟面前看着他。亚瑟躲避他的目光。

“我说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,”他说,“为什么要走?你不信任我,还是不爱我?”

亚瑟茫然地摇头。

“我只是想……分开一阵子,”他嘀咕着,“你说我离了你会sǐ。你看,我没事。”

这话狠狠chuō中了可汗的bào怒点。

他当然希望亚瑟没事。但他讨厌这句话。他宁愿亚瑟以为全世界除了自己没人会对他好。可汗几乎想掐着亚瑟的脖子告诉他那是真的,每个人都对他侧目而视。在这个世界里,所有人都是虎,狼,鹰,蛇,唯有亚瑟是只兔子。

“他们保护你,因为你是我的人。他们要害你,也因为你是我的人。”可汗压下怒气说。

“害我?”亚瑟反问,“这些年来我遇到的所有伤害,根源都是你,不是么?在你身边,才是我最担惊受怕的时候。”

这可能是亚瑟第一次说心里话。往常可汗不论多愤怒,对亚瑟也总留有余地。但今天他忍无可忍地欺卝压上去,狂卝乱地qīn卝wěn亚瑟,并且第一次在亚瑟不愿意的情况下,把他按卝在床卝上强卝行卝进卝入。

亚瑟说尽了硬话,身卝体仍是软的。他什么也没做,比往曰更加逆来顺受。

可汗发觉自己在把亚瑟往相反的地方推。但他再也顾不上这些。要是可以,他想用铁链把亚瑟拴起来,像拴一条卝苟,锁链的尽头bǎng在床tuǐ,让他永远离不开这个屋子。这种想fǎ让可汗感到刻骨的悲哀。

“我还能再有一次机会吗,亚瑟?”他问。

“什么机会?”

“再给我二卝十卝年。让我把亚当培养成卝人。”

亚瑟没有说话,左眼liú下一滴泪。

“不要离开我,”可汗说,“我答应你的任何条件。”

亚瑟说:“放过那个孩子,你会毁了他。”

可汗眼睛里的火熄下去。

“不行,”他说,“我不能拿家族的前途开玩笑。”

于是亚瑟轻轻地笑起来。他想,自己可能真的有点天真。

“那你放过我吧。”他说。





“史蒂芬毕竟做了对不起可汗阁下的事,不能留在家族。我们会去拉斯维加斯,”埃弗雷特拍拍亚瑟的肩,“请你好好对可汗,不要让他成为孤家寡人。”


亚瑟伏卝在栏杆上,看着埃弗雷特和史蒂芬的车载着行李驶出庄园。楼下的cǎo坪上,小亚当在蹒跚学步。亚瑟转头,对可汗说道:“教我开卝qiāng吧,可汗,我得有自保能力吧?”

“这才是教母的胸怀。”可汗逗他,于是领他回屋,打开武卝器库让他挑一把趁手的qiāng。

可汗教他组装手卝qiāng,上膛和退弹。亚瑟学得很快。可汗想夸他几句,亚瑟突然把qiāng顶在太阳xué上。

可汗顿住。两人沉默地看着彼此。过了很久,可汗说:“……别这样。”

亚瑟把qiāng还给可汗。可汗伸手握住,手心全是冷汗。

“这世上你最在乎的人,就是我和亚当,”亚瑟说,“我知道怎么要卝挟你了。放心,我从来不会欺负孩子。”

可汗锁上柜子,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们一起回到阳台。

“二卝十卝年,可汗,”亚瑟对他眨眨眼睛,转过身去,看着高远的天空,“这么久,够我学会很多东西。我不离开你,但我会一直盯着你。要是你做了什么不好的事情,你就是孤家寡人了。”

他声音里带着笑。可汗感到从所未有的寒意爬遍了全身。

亚当抬起头来,对他俩笑着。他长得很像帕特里克,就是说也很像可汗。亚瑟总是用最wēn柔的眼光注视他。亚当很懂事,小小年纪就懂得看人脸sè,能轻易地分辨亚瑟喜欢什么,不喜欢什么。亚瑟经常说,他将来一定能大有出息。








end

是he还是be看个人理解啦(啥)

评论(22)

热度(6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